微软亚洲研究院田江森博士做关于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主题演讲

       3月1日,微软亚洲研究院创新工程总监田江森博士为我院同学带来题为“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的精彩报告,同行参与报告的还有微软亚洲研究院资深开发经理梁潇和微软亚洲研究院学术合作部学术合作经理孙丽君。

2016.3.8.1

田江森博士作报告

       田江森博士首先介绍了微软在云+端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产品,之后通过几个生动实例为同学们展现了微软亚洲研究院利用这些技术搭建的系统,如:数字天文望远镜,路况环境识别系统、语音聊天助理小冰与小娜以及刚刚发布开发版的Holens虚拟增强系统。田老师告诉大家,借助微软牛津计划提供的开发Web API,同学们也能很快的自己开发出类似的应用。之后梁潇老师就如何使用牛津计划中的Web API为同学们进行了简要说明。孙丽君老师介绍微软研究院实习生计划,并欢迎软微同学的加入。

       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同学们与微软老师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微软老师还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技术问题和实习问题。本次报告使同学们开拓了技术视野,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是本学期软件实现技术课程的第一次公开课,激发了选课同学借助微软提供的各种环境,分组开发有创意的云+端应用的热情。

 

 

田江森博士简介

       田江森博士现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创新工程总监,负责带领团队将前沿研究成果快速转化到产品中,以实现研究的价值。田江森博士于2004年加入微软,曾在微软雷德蒙总部任职。

       田江森博士的职业生涯开始于AT&T贝尔实验室,从事UNIX上的多机芯系统开发。之后他在SpaceLabs Medical工作了5年,从事智能医疗仪器研究。接着他加入了bSQUARE,一家在美国西雅图提供嵌入软件和移动解决方案的创业公司。作为开发部门高管,他对bSQUARE的迅速成长并最终上市都起了关键作用。

       田江森博士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获数学学士学位。之后继续在美国纽约市立大学深造,先后获得计算机硕士及博士学位。

       田江森博士也是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客座教授,连续十年与学院联合开设《微软软件实现技术》课程。另外,曾经有数十名本院同学成为他的创新工程中心实习生、其中佼佼者毕业后成为微软正式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