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两名同学荣获亚洲大学生创业论坛比赛特别奖

       3月31日至4月4日,由来自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IT项目管理、IT市场营销、嵌入式系统设计、软件工程等专业的7名学生组成的北大代表队赴韩国首尔参加亚洲大学生创业论坛(ASVF)。北大代表队作品“Sleep Nurse”在来自新加坡、印度、韩国、中国等多个国家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特殊贡献奖;张语涵以及蒋哲凡两位同学获得大赛特别奖。

2016.4.13.2
软件界面展示图

       参赛作品“SLEEP NURSE”是一款专业的睡眠检测工具,包括两部分:软件APP与硬件部分。硬件部分改进了目前权威的“多导睡眠监测仪”,它收集用户身体相关指标数据,发送信息至云端进行分析,并送达软件端;软件端是一个医患互动平台以及大数据资料库,患者可以在这里查询资料,与医生进行沟通,并预约就诊等。

2016.4.13.3

硬件展示图

       第二轮团队任务赛中,北大队蒋哲凡、郭诗宇、王遇见、张语涵同学所在的Team5、Team2、Team7、Team12分别获得第一、二、四、五名,展现了北大学子的风采。

2016.4.13.4

团队合影

       最后的才艺展示环节,北大队表演的陶笛、排箫、口琴乐器合奏及中国风舞蹈表演,向亚洲各国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并赢得了现场阵阵喝彩。

2016.4.13.5

表演照片

 

延伸阅读:

       亚洲大学生创业论坛(ASVF)由韩国经济日报社主办,致力于为亚洲大学生的创业创意提供展示的平台,以鼓励亚洲大学生创业,增进各国优秀同学间的交流。自2002年第一届以来,ASVF已成功举办15届。

       本届大赛的参赛成员国包括中国、韩国、印度、新加坡等9个亚洲国家和地区。每个国家或地区的参赛队伍不超过两支,其中中国代表队包括北京大学代表队和人民大学代表队两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