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学生在第二十四届北京大学“挑战杯”系列赛事中再创佳绩

       近日,我院学生在第二十四届“挑战杯”系列赛事中再创佳绩,其中2支队获得特等奖,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获得一等奖及以上的作品数目创历史性新高。

       本届“挑战杯”系列赛事依然采用五四青年科学奖竞赛(以下简称“正赛”)、跨学科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跨学科”)和特别贡献奖竞赛(以下简称“特贡”)分开评审、分别评奖的方式。经过院系评审中激烈角逐,我院2015级硕士生罗永鸿团队的参赛作品“基于红外的多功能游戏精灵”经过决赛答辩,荣获本届“挑战杯”五四青年科学奖竞赛特等奖;王玉建团队的参赛作品“以移动互联网为载体慢性病院后诊疗随访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荣获本届“挑战杯”跨学科竞赛特等奖。

       此外,我院还有4件作品获得本届“挑战杯”系列赛事二等奖,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共计15件获奖作品。

       北京大学“挑战杯”系列赛事作为北京大学学生内层次最高、影响最大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迄今已举办了二十四届。“挑战杯”系列赛事在推动校内学生课外学术科研、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学术科研后备人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届“挑战杯”系列赛事从2015年10月开始报名,为期8个多月,得到来自校本部、医学部、深圳研究生院、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等32个院系、超过2000名同学的参与,给北大学子奉上了一场惊艳的学术盛宴。

相关文件列表

下载该文件附:北京大学第二十四届“挑战杯”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获奖结果.docx1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