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此成为软微人——北大软微学院迎来2016级新同学

       9月3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迎来2016级新生入学。学院各部门教职员工及学生志愿者在校本部,大兴校区,无锡校区等地积极开展迎新工作。迎新当天,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共迎来了870名新生,其中包括硕士生768人,二学位学生80人,博士生22人。

       上午7点,邱德拔体育馆内各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就已经在迎新点做好准备迎接新生的到来。报到的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到软微学院的站点报到,在现场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顺利完成注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林建华、党委副书记叶静漪等领导一行来到现场慰问。林建华校长饶有兴致了地了解了软微学院在今年迎新工作中采取了微信排队、微信企业号信息综合查询等方法, 并对这种创新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6.9.9.1

邱德拔迎新点老师为报道新生注册

2016.9.9.2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与软微迎新点现场工作人员交谈

       软微学院大兴校区的迎新工作是每年迎新的重要环节。不到7点,就有新同学早早地来到迎新现场,同学们进入到校园后即可登录软微学院的微信企业号实现自助取号排队。上午8点30分,新生报到正式开始,同学们按照顺序有条不紊地进入迎新场馆,报到过程涉及学工、教务、财务、食宿等多个环节,现场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尽量减少同学们的等待时间,同时,今年学院在报到工作中首次启用“软微学院学生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大大提高了审核、信息录入等工作的效率。迎新现场秩序井然。

 2019.9.9.3

报到新生在教学楼前做好准备

 2016.9.9.4

新生领取学生手册和学生证

 2016.9.9.5

新生报到点设置技术支持和人工取号

2016.9.9.6

新生在报到现场办理宿舍入住手续

       同一天,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无锡校区也如期开展了迎新工作,报到现场有条不紊,在迎新结束之后,无锡校区还组织开展了新生党员座谈会,台湾学生座谈会等活动。

2016.9.9.7

新生党员座谈会

2016.9.9.8

台湾学生座谈会

       9月4日,软微学院对工程硕士、工程博士、工程管理硕士(MEM)及二学位同学分别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陈向群、常务副院长吴中海、副院长林慧苹、党委副书记姜淼、工程博士教育中心主任李影、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黄嵩等老师参加了入学教育仪式。

2016.9.9.10

入学教育现场

       在上午举行的工程硕士入学教育活动中,吴中海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欢迎同学们进入北大软微学院学习,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林慧苹副院长向在场新生介绍了软微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教学成果,并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学院的培养体系。陈向群书记通过学院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若干个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素质教育讲座和学生工作介绍。

       在下午举行的工程管理硕士(MEM)和工程博士入学教育活动中,陈向群书记代表学院向新同学致欢迎辞,她欢迎大家加入软微大家庭,并希望大家可以在这里感受京南燕园的独特氛围,努力学习,获得成长。工程博士教育中心主任李影、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黄嵩分别介绍了工程博士、工程管理硕士的培养体系及若干与同学们学习生活密不可分的问题。

 2016.9.9.9

陈向群书记致欢迎辞

       随着2016级新生入学,北大软微学院再一次输入了新鲜的活力。新生们也将很快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努力完成目标,兑现当初许下的诺言,在这里书写新一页的软微篇章。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将继往开来,不断深化“坚持求实创新、面向需求、质量第一”的办学宗旨,继续奋进,不断进步!

 

北大软微学院2016年秋季迎新花絮:

2016.9.9.12

2016.9.9.13

2016.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