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善璐一行到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调研

       2016年10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善璐一行到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进行调研,北京市大兴区区委书记谈绪祥、大兴区副区长陈晓君、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闫德强、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郭海、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利、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唐伽拉等一并参加了调研。

2016.11.2.1

朱善璐一行参观学院展室

       朱善璐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大兴校区的学院展室,学院理事长杨芙清院士、院长张兴等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参观。张兴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素质教育、创新创业、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

       随后,朱善璐一行考察了大兴校区的校园环境、教室、食堂、学生宿舍、运动场地等。

2016.11.2.2

朱善璐来到学生宿舍看望同学

       校园考察结束后,朱善璐一行回到展室与学院师生校友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

2016.11.2.3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杨芙清院士主持,杨院士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朱善璐一行来学院调研表示欢迎。杨院士说,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承担着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任,学院在2002年成立之时就提出了“坚持创新创业、坚持面向需求、坚持质量第一”的办学宗旨,确立了“专业教育学分制、素质教育学苑式、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办学模式,十多年来,在学校的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探索和实践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产业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通过交叉学科专业设置,高水平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素质教育学苑式等改革措施,培养了一批国家急需、企业欢迎、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端人才。

2016.11.2.4

杨芙清院士发言

       网络软件与系统安全系教师沈晴霓在发言中结合两名优秀毕业生谈了产学研结合培养复合交叉型工程硕士研究生的特点;软件工程与数据技术系教师朱郑州就素质教育学苑式、素质教育课程化的实施办法和效果作了发言;04级校友张有明结合自己就学和创业经历作了发言;学生代表、党支部书记张翔介绍了党支部建在学苑的做法和开展“两学一做”的情况;学生代表、学苑苑长马倩介绍了“学苑”的组织方式、“素质教育”活动内容等情况。

       随后,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陈晓君谈了此次调研的体会,认为大兴区的未来发展非常需要得到北京大学的支持,大兴区将与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探讨在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双赢。

2016.11.2.5

朱善璐讲话

       朱善璐在听取师生代表汇报发言后,做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改革实践。朱善璐表示,软微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创新创业成果值得肯定;软微学院从零开始,完成了从无到强的创造,成为北京大学直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建设主战场的一支重要力量,成为北京大学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的成功典范,是北京大学的骄傲。学校会加大对软微学院的支持,希望软微学院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迎接北京大学120周年,为北京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他对大兴区委、区政府对北大软微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市校合作为切入口,软微学院与大兴区在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工作上能够有进一步深入的合作,能够继续为北京市和大兴区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