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讲座成功举办

       2017年3月19日、20日,北京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介绍和讲座在学院教学楼3303教室举行。新加坡管理大学信息系统学院为此专门派遣了一个由三位教授和一位项目副主任组成的团队来学院介绍项目和讲座有关课程。为期两天的讲座吸引了约100多名在校学生、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和家长参加。

 2017.4.5.1

SMU代表在海报下合影

       项目介绍和讲座由学院国际与港澳台教育中心主任王平教授主持,新加坡管理大学信息系统学院副院长Michelle Cheong博士首先介绍了新加坡管理大学以及信息系统学院的情况,随后Lee Wee Leong博士和Enoch CH’NG博士则分别以英文介绍和讲授了各自专业的情况和部分课程内容,包括学习内容、项目实践以及专业前景等信息。

2017.4.5.2

Michelle Cheong 在做报告

       学院第一批参加PKU-SMU项目的双学位学生严杨杨,通过他的亲身经历,分学习篇、实习工作篇和生活篇给在场的师弟和师妹进行了生动的介绍。

       在介绍和讲座之后的问答环节,学生们表示出很大的兴趣,围绕着该项目提出了很多问题。项目介绍和讲座结束后仍有不少学生不断咨询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教授们。在讲座举行的当天,就有十多名学生提交了报名申请。

相关背景:

       该项目主要是联合培养商业信息技术与大数据分析硕士。就读本项目的学生可获得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商业信息技术与大数据分析硕士学位,以及海外学习和实习机会,扩展国际化视野,提高国际交流能力。本项目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多年。

       目前共有三个专业方向,分别是

       金融技术 (Financial Technology Track)

       大数据分析 (Analytics Track )

       金融服务数据分析学 (Financial Services Analytics Tr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