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州州立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Andrew Sears来访软微学院

       2017年3月20日,宾州州立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Andrew Sears教授来访学院,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常务副院长吴中海教授、院长助理李伟平教授、信息技术学院陈钟教授、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王平教授和高志军老师参加会谈。

2017.4.5.3

吴中海常务副院长与Andrew Sears合影

       宾州州立大学信息技术学院(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以下简称 PSU)与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已开展了相关合作多年。此次Andrew Sears院长来访,首先回顾了双方良好合作关系,并表示将继续推进与学院的合作。会谈中,双方深入交流和探讨了各种合作形式:本硕联读(含二学位)、双硕士、硕博士联读、师生交换以及联合研究等项目。

       在各层次的合作中,基本模式为学院学生完成北大的学业要求后,可继续赴PSU进行海外环节的培养,达到双方培养要求后可获得两校授予的相应文凭,并且将考虑部分学分互认的可能性。PSU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长期稳定在前十,被誉为美国“公立常春藤”之一。与PSU合作,能给学院师生提供更多与国际一流学校的交流机会,从而大大提升师生的国际视野。相信通过双方的合作、访问或交换,师生在思想与文化的交流碰撞中,一定会不断产生新的学术的火花与灵感。

       2017年3月21日PSU Andrew Sears院长在院长助理李伟平教授、王平教授和高志军老师的陪同下,拜访了学校国际合作部。Andrew Sears院长代表PSU大学向周曼丽副部长转交了北京大学和PSU大学的校际合作协议草案,并一起讨论了两校之间的相关合作。王平教授向周部长简单汇报了双方正在商谈的有关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