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郝平一行到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调研

       2017年9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郝平一行到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调研。副校长陈宝剑,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龚文东、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庆东、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天兵、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贾爱英等一起参加调研。

2017.9.15.1

郝平书记一行来访

       郝平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展室,学院理事长杨芙清院士、院长张兴等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参观。张兴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组织结构、系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党建、素质教育、创新创业以及国际国内合作等基本情况。

2017.9.15.2

郝平书记一行参观学院展室

       座谈会上,张兴院长从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毕业生情况等方面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院具体情况。

2017.9.20.1

调研现场

       姜淼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和素质教育情况:学院党委积极、严格落实中央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党委珍惜中央巡视机会,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学院各支部建在学苑,达到了全员素质教育的目的。

       吴中海常务副院长总结了学院新工科与“双一流”情况:学院成立15年以来在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做出了全面、深入的探索,为我国高等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走出了新路子、做出了积极示范,被誉为“新工科的探路者”;软微学院正按照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规划,稳步推进相关领域的改革和学科建设。

       理事长杨芙清院士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郝平书记一行来学院调研表示欢迎。杨院士说:软微学院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质量是准绳、服务是手段、终生教育是关键的教育体制,面向国家需求,鼓励学生创新创业。软微学院承担着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任。在教育部和学校的支持下,软微学院更加紧贴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步伐,通过优化教育教学体系,注重素质教育,培养学生个性化理念,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能力。

2017.9.15.4

杨院士向郝平书记介绍学院情况

       郝平书记在听取学院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15年来的发展与建设。郝平书记表示:软微学院作为一所“年轻”的学院,在对创新创业人才培育的投入上与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力度上树立了典范,令北大人感到自豪。郝平书记强调,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关键。软微学院在学生素质教育方面已经摸索出一套有效的经验。他希望学院及时提炼总结,探索出适合学生、有利于学生更好地服务社会的培养模式。其次,注重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学科交叉型与应用型人才。学院要继续面向国家战略,瞄准和引领国际前沿,培育更多服务国家战略的引领型人才。最后,他希望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通过在国际合作办学与学术交流等方面搭建更宽广、更有利于学生成长的平台,汇聚顶级学者的同时培养国际一流学生。

2017.5.18.1

郝平书记参观学生食堂

2017.9.15.6

郝平书记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