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内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党性修养,2018年4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在3303报告厅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向群、团委书记付晓飞、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庞莹,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两位学生副书记王麟同志、耿晓强同志,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1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陈向群向大家寄予了殷殷期望:指出开展党课教育的必要性,希望党员同志们在学习工作中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

学院党委书记陈向群发言

       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分“经典研读”、“党建专题”、“峥嵘党史”三个模块展开,共有8名支部书记给大家上了党课。在“经典研读”模块中,讲演者分享了对十九大报告、《资本论》和《共产党宣言》的研读体会,希望大家在思考中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发展新要求。在“党建专题”模块中,主讲人提出了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提出软微人在“互联网+”环境下发展基层党建的思考。在“峥嵘党史”模块中,三名党支书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不断学习革命历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做一个合格党员的要求。提问互动环节也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认识,观众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3

17级经管六苑党支书彭帅发言

       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也特别邀请到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北大五四奖章获得者王麟同志。他以医学部党支部工作的实际情况,探讨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如何加强基层学生党组织建设,使大家深受启发。这次跨院系交流也为以后进一步深化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与基础医学院之间有计划、多层次的党支部活动共建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4

党委书记陈向群代表软微学院赠书给王麟

       在本次讲党课活动中除了主讲人的专题分享,同学们还以大合唱《歌唱祖国》、舞蹈《红色记忆》、情景剧《光荣入党》、诗朗诵《新时代礼赞》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赞美与热爱,展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与信心。

5

大合唱《歌唱祖国》

6

诗朗诵《新时代礼赞》

       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党员的党组织生活,也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对党的全面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对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北大学子的历史使命,把握当下,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7

活动现场

8

各支部书记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