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美忠先生做客《软件工程技术专题》课程

       2018年5月10日下午,经《软件工程技术专题》课程主讲教师朱郑州和北京大学教育大数据研究会邀请,北京通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技术总监胡美忠先生,做客《软件工程技术专题》课程,为同学们带来题为“信息化与现代教育的发展”的报告。

图片1

报告现场

       在报告中,胡美忠先生分析了计算机网络、移动互联网、HTML等教育相关技术的发展,得出教育信息化的“摩尔定律”——教育信息化每十年有一个跨越式发展。胡先生介绍了企业教育成熟度模型,并且详细解释了e-learning和m-learning的概念和区别;介绍了AICC、IEEE、IMS、SCORM等教育行业的国际标准,并从行业标准发展看教育信息化发展。以xAPI为例,介绍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信息化的关系。

       讲座结束后,胡先生和软微师生就教育大数据技术、教育技术标准、教育信息化前景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