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大学研究生专项见习及博士生服务团岗位宣讲会圆满举行

       “北京大学研究生专项见习”、“北京大学博士生服务团”是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结合北京大学学生特点推出的研究生实践和高素质人才团队项目。为了使大家更加全面详细地了解各个实践岗位的相关情况,收获就业实践信息,5月13日晚7点,2018年北京大学研究生专项见习、博士生服务团岗位宣讲会在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3302教室举行。北京大学团委研究生与青年工作部及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学生骨干成员和有意参加研究生专项见习、博士生服务团的一百余名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在宣讲会上,研青部首先从研究生专项见习、博士生服务团活动目的、招募对象、活动模块、2017年实践活动成果与统计数据、项目支持、报名须知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

研青部骨干进行活动介绍

研青部骨干进行活动介绍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见习生活,研青部邀请了往届研究生专项见习、博士生服务团的优秀代表,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各自的收获和感受。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任亚辉和牛江盼作为2017年研究生专项见习活动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去年参加实践的心得体会。任亚辉讲述了去年在深圳国税局实践的全过程及所见所闻,他表示实践能够开拓眼界、提升团队写作能力。牛江盼则与大家分享了在莆田挂职时候的日常工作,认为参与实践不仅收获友谊,还对其日后职业规划有所帮助。两位分享者表示,在校团委的暑期实践活动中收益良多,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任亚辉同学分享

任亚辉同学分享

牛江盼同学分享

牛江盼同学分享

       最后,在互动与答疑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研青部相关负责人细致全面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实践内容、专业要求、实践时间、面试形式、调剂流程等问题,并为每一名参与互动的观众赠送了精美的小礼品。

互动答疑

互动答疑

       本次宣讲会的圆满举行,帮助软微学生更加深入地认识和理解了2018年北京大学研究生专项见习、博士生服务团的具体过程和参与方式,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相信在今年的校团委暑期实践活动中,软微学子必将做出更大的贡献,也预祝2018年北京大学研究生专项见习、博士生服务团再创佳绩!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