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校友回家,共庆北大芳华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办校友返校活动

       5月13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行校友返校活动,一百多名校友返回学院,追忆师生同窗情谊,了解学院发展动态。

IMG 4327

欢迎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校友返校

       上午9点,校友们陆续来到学院。首先在篮球场上举行校友和在校生的对抗篮球赛。赛后,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陈向群、党委副书记姜淼、2013级研会主席李玮为北大软微运动俱乐部进行剪彩。

IMG 4379

篮球赛

IMG 4408

 赛后合影

IMG 4419 

陈向群、姜淼、李玮为北大软微运动俱乐部剪彩

       上午10点,杰出校友座谈会在3303教室进行,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兴、党委书记陈向群、党委副书记姜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褚伟杰、2002-2015级部分校友及部分在校生参加了活动。

IMG 4455

田渊主持杰出校友座谈会

       张兴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对学院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他表示希望各位校友多与学校、学院保持联系,有时间常回家看看。

IMG 8381

张兴致辞

       接下来是两场专题讨论会。第一个专题的分享主题为“在校期间学生工作对个人的影响”,2006至2014级的九名校友分享了个人经历。他们都曾是学院学生工作中的骨干,现在更是在各行各业中都大展拳脚。他们现身说法,分享了参与学生工作后能力的提升、思维模式的转变、沟通能力和抗压能力的提高、交友宽度的拓展等改变。同时,几位校友也提出希望大家在权衡学生工作和学习的同时,把握好学校和学院给予的机会,更好地理解和实践北大精神。第二个专题的分享主题为“守正创新,圆梦软微——毕业后的创新创业经历及感想”。六名在教育、电竞等领域自主创业并已小有成绩的优秀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创业过程中的感悟,并感谢学院特色学科设置和实践活动对他们的创业之路的积极影响。随后的互动环节反响热烈,几位校友也对同学们提出的职业规划、独立思考、择业创业等相关问题做出精彩解答。

IMG 8450

专题讨论会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相逢日短,难言珍重。同窗之谊,经岁月淬炼,方显厚重而纯真。母校是校友们展翅高飞的后盾,也永远是归来的港湾。校友返校是校友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平台,学院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络与合作,促进校友、学院的共同发展。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以开放的姿态拥抱每一位软微学子,欢迎校友们多畅叙情谊,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