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行“2018届优秀毕业生共上最后一堂课”专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模范带头作用,近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行2018届优秀毕业生专题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向群出席活动并做专题报告,学院2018届全体优秀毕业生参加活动。

       在专题报告中,陈向群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细致解读,对优秀毕业生寄以殷切希望和恳切要求。结合学院自身办学特色,陈向群老师以“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为主线,系统梳理了总书记在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阐释了学院立德树人的初心本位,并勉励到场学子深入理解总书记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树立理想,磨砺本领,潜心修德,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在随后的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知识竞赛环节中,在场的优秀毕业生积极参与,热情抢答,表现出了良好的政治修养和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7.6.7.1

党委书记陈向群做专题宣讲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是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的重要手段和基本途径,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优秀毕业生思想认识,为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供了思想指导。同时,此次教育活动提醒毕业生不忘责任使命,践行庄严承诺,严于律己,在即将走向的工作岗位上展现北大学子的风采,为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

2018.6.7.2

党委书记陈向群为2018届优秀毕业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