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走进京津冀”系列活动曹妃甸站 ——钢铁梦工厂,海上新首钢

       2018年6月10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6名学生在学院团委书记付晓飞的带领下,来到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曹妃甸,开展党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是软微学院“走进京津冀”主题参访调研活动的重要一站,同时,作为北京市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的一部分,本次参访得到了北京市国资委的大力支持,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首钢集团为活动开放了首钢京唐公司和首钢曹建投公司,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一键炼钢、红钢奔驰、海水淡化、码头运输等多种技术先进的生产和环保流程。

       本次参访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京津冀一体化进程,深刻感受到新国企在新时代下的新面貌,明晰促进北京产业落地和人才聚集的条件,启发大家思考如何为加速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2018.6.12.1

参访师生在京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合影

       延伸阅读:曹妃甸位于渤海湾中心。这里的首钢京唐公司是首钢搬迁调整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我国第一个实施城市钢铁企业搬迁,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千万吨级大型钢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