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入学 ——于京南燕园奏响青春华章

       9月10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迎来2018级新生入学。学院各部门教职员工及学生志愿者在迎新工作点热情开展迎新工作,并开展了一系列新生教育活动。

       不到7点,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们已经在迎新工作点准备就绪,报到的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到学院的站点报到,在现场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顺利完成注册。

2018.9.14.3

本部至大兴班车上开设教师大讲堂

       软微学院每年的迎新工作均有特色创新举措,充分发挥学院“信息化”学科技术优势。同学们进入到校园后即可登录学院的微信企业号实现自助取号排队,并全面启用微信校园卡,同时采用专供手机刷取二维码的硬件设备,有效识别率高,极大地提升了办理效率。上午8点30分,新生报到正式开始,同学们按取号码进入迎新场馆,报到过程涉及学工、教务、财务、食宿等多个环节,现场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尽量减少同学们的等待时间。同时,学院在报到工作中首次启用“软微学院学生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大大提高了审核、信息录入等工作的效率,迎新现井然有序。

2018.9.14.4

报到人数实时显示屏

2018.9.14.5

报到现场

2018.9.14.6

扫描二维码报到

       9月11日、12日,学院针对工程硕士、二学位、工程管理硕士(MEM)新生分别开展了细致全面的入学教育,帮助同学们了解新环境,确定新目标。学院院长张兴、党委书记陈向群、常务副院长吴中海、副院长林慧苹、党委副书记姜淼工程博士教育中心主任李影、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黄嵩等老师出席了入学教育仪式。张兴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同学们进入学院学习表示了欢迎,接着系统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模式、成长历程,并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几点希望。陈向群为同学们进行了素质教育讲座,勉励同学们成长为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林慧苹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培养体系及教学成果,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院的学习生活。工程博士教育中心主任李影、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黄嵩分别介绍了工程博士、工程管理硕士的培养体系及若干与同学们学习生活密不可分的问题。教务办公室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老师随后介绍了学院教务及学生工作相关事宜。

2018.9.14.7

新生入学教育

2018.9.14.8

新生党员第一课

      2018级新生的入学,为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再次输入了新鲜的活力。希望新生们努力践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北大精神,推动学院新发展,谱写软微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