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开展第五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党课教育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是发挥党支部书记“引学”和“带学”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的重要载体。

       2018年11月30日晚,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在3303报告厅开展了第五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向群、学工办主任褚伟杰、团委书记付晓飞、学院党委组织员张蕊、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非公党建办主任王秀全、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企服部副经理赵亚芹,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12.3.1

活动现场唱国歌

       本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共有8名支部书记从“经典研读”、“党建专题”、“峥嵘党史”、“特色专题”四个模块给大家上党课。在“经典研读”模块中,主讲人分享了对改革开放以来在新时代传播新思想的精神要义,以及要深入理解五二讲话,希望可以把对青年的四点要求落到实处。在“党建专题”模块中,主讲人阐述了四十年以来基层支部的作用与性质,并具体学习了支部工作条例,鼓励大家积极发挥基层支部作用,弘扬“支部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在“峥嵘党史”模块中,主讲人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程和光荣岁月,并勉励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精神、发扬党的传统,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在“特色专题”模块中,主讲人分别通过自媒体和网络安全两个角度阐述了如何发挥自己的专业背景,为舆情引导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做出贡献。

2018.12.3.2

18级燕南一苑党支书杨洪发言

       党委书记陈向群老师最后致辞,对本系列党课活动的意义、作用以及效果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党员的身份高度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思想水平。

2018.12.3.3

学院党委书记陈向群发言

       “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是对党课形式的创新,对党课内容的深化,在选题、内容、形式等各个方面开拓思路,通过表演、展示等方法增加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参与度,增加党课的趣味性和实效性,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

2018.12.3.4

《长江颂》表演

2018.12.3.5

情景剧表演

       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党全方面、多层次的认识与理解,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更是结合情景剧、合唱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激发大家对党史、党建工作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提高支部整体活力,增强党员凝聚力。

2018.12.3.6

各支部书记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