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梁森同学喜获第五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荣誉称号

       近日,从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官网获悉,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4级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梁森的实习实践项目《一种基于笔画分析的脱机手写文本行规整算法的设计与实现》获得了第五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荣誉称号。

       据了解,该项目是一种基于笔画分析的脱机手写文本行规整算法。该算法在真实数据集上,与学术界公认的较好算法和工业界著名公司 Google、 Evernote 的算法进行了对比评测,结果均优于其他算法,优势得到了充分证明。

       梁森同学提出的算法,顺利解决了对倾斜、弯曲文本行进行文字识别的实际问题,已经进入微软Office、Cognitive Service等产品,全球范围内成千上万的用户受益于该算法,可以更方便快捷的在生产生活中利用文字识别技术完成各项任务。

      该项目的指导老师为李维红、曹喜信老师。

      获奖通知链接: http://meng.tsinghua.edu.cn/xxfb/tzgg/36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