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暨第六期支部书记讲党课圆满结束

      6月5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开展了第六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向群、常务副院长吴中海、党委副书记姚奇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学苑指导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9060501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党委书记陈向群为活动致辞,她对本系列党课活动的作用及效果提出了殷切期盼。鼓励同学们要真正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要时刻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各种学习活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做到真的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本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共有12名支部书记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四个模块给大家上党课。在“爱国”模块中,主讲人分享了爱国主义本质的精神要义,要以史为鉴,立足当下。要理性爱国,自信爱国。要让自己的理想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进步”模块中,主讲人阐述了要坚持在正确道路下求进步,要坚持在时代主旋律下求进步。站稳政治立场,做明辨是非的坚定信仰者。讲好中国故事,做浩然正气的积极传播者。鼓励当代青年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在社会进步的大我之中。在“民主”模块中,主讲人向大家介绍了五四精神的民主内涵、现代中国的民主政治和当代大学生的民主意识。鼓励当代青年要植根人民,承担责任,不断赋予民主新的诠释。在“科学”模块中,主讲人鼓励大家要坚持科教兴国,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思考五四运动科学梦,追寻百年科技发展史。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

2019060502

18级博实一苑党支书刘倩发言

      “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不仅仅从政治史、思想史、文化史、社会史的宽广视角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也学习了党的领导下走过的百年光荣历程和精神财富。

2019060503

快闪表演

      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鼓励当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将时代发展的脉搏和自己学习、研究、发展的方向紧密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