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与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月17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院教学楼一楼展厅举行。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吴中海教授、副院长刘力锋教授,集成电路与智能系统系副系主任于敦山教授、集成电路与智能系统系教师罗正忠教授,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勇博士、业务总监夏飞、商务合作经理林益萍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刘力锋副院长主持。

2019091701

仪式现场

       吴中海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兆芯的合作愿望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吴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布局及人才培养模式等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与兆芯的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2019091702

吴中海院长致辞

      罗勇博士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希望能尽快推进与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深入合作。通过校企合作,更有效地培养企业人才,推动国产高端芯片和计算机行业的发展。

2019091703

罗勇博士讲话

       致辞结束后,吴中海院长与罗勇博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1704

签订合作协议

2019091705

       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领先的芯片设计厂商,同时掌握CPU、GPU、Chipset三大核心技术,拥有三大核心芯片及相关IP的完全自主设计研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