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9在苏州隆重举行

        第十六届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9)于2019年10月17-20日在苏州开幕,会议由CCF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承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智能+引领社会发展(AI+ Leading the Development of Society)”,会议邀请到近400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企业家到会演讲。有来自近1000家企事业单位的8000多名专业人士参会参展。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CCF嵌入式专委会主任吴中海教授和专委会秘书长曹喜信教授组织主持了嵌入式论坛报告和讨论。

       随着算力提升以及5G时代的到来,智能与万物互联已成为嵌入式系统发展的趋势,其设计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如何在满足智能嵌入式系统及其边缘计算架构性能约束(实时要求、能耗要求、控制质量等)的同时,保证其“安全”与“可靠”,已成为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基于此,在本年度CNCC大会上,嵌入式系统专委会重点关注了可信性与安全性方面的学术和技术主题:“5G”万物智联、人机物融合场景下,嵌入式智能和边缘计算带来的嵌入式系统可信性与安全性问题,如何应对?

20191017

        论坛邀请四位嵌入式系统领域专家献上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华东师范大学蒲戈光教授作了题为“工业控制基础软件与研发环境的现状与未来”的专题报告、中航工业首席技术专家田泽研究员作了“可信嵌入式系统构建的思考与探索”的专题报告、华东师范大学何道敬教授作了“物联网时代嵌入式智能系统所面临的安全挑战”的专题报告、以及湖南大学谢国琪教授作了“安全关键汽车信息物理系统设计”的专题报告,受到了广大参会专家学者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