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行成立十七周年暨2018-2019学年总结表彰大会

       10月18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成立十七周年暨2018-2019学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学院大兴校区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院理事长、名誉院长杨芙清,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阳元,副理事长张兴,理事兼理事会秘书长徐雅文,院长吴中海、书记陈向群,副院长林慧苹、张光红、刘力锋,副书记姚奇,以及学院相关部门(科系)负责人、教职员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淼主持。

2019101808

学院成立十七周年暨2018-2019学年总结表彰大会

       在奏唱国歌后,吴中海院长首先作了“2018-2019学年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党的政治建设、学科专业结构创新、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成果、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型学院建设等六个方面展开,系统地总结了一年以来学院在各个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发展成果。对于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吴中海院长提出,在新学年中,学院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和国际竞争力的特色化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和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重点加强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研发和产学研结合的工程科技创新。

2019101803

吴中海院长作2018-2019学年工作总结报告

       杨芙清院士对学院十七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教职员工的创新创业精神表示了肯定。她勉励全体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理想信念,坚守学院 “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重视团队精神建设和学院文化建设,在体系和体制上不断探索,培养国家真正需要的人才。

2019101802

杨芙清院士讲话

       随后,陈向群书记宣读了“关于授予2018-2019学年‘学院先进个人’称号和‘年度贡献奖’的决定”,杨芙清院士和王阳元院士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2019101805

杨芙清、王阳元院士为获奖者颁奖

       会上,王阳元院士指出,当前软件与微电子行业正面临新的大好形势,学院要面向国家需求和产业需求,在攻克关键技术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双师型师资团队建设,进一步探索产校结合的新模式、新途径,更好地培养国家真正需要的人才。

2019101806

王阳元院士与参会人员交流

       大会梳理总结了上学年的各项主要工作,展望了未来的发展。学院将继续不忘奋斗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为国家培养一批能够把握产业和技术发展方向的高端工程技术创新型人才,开拓创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