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学生获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一等奖

       10月26日,2019(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在青岛科技大学隆重举行。北京大学项目管理协会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比赛。其中,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学生表现优异,喜获多项佳绩。

       在个人赛部分,平方祎同学获本科生组一等奖,白婕同学获本科生组二等奖;在团队赛部分,陈鹏、白婕、王宣融、平方祎小组获卓越项目管理团队三等奖,马华泽、卜钰、朗呈远、张智源小组获本科生组卓越项目管理团队优秀奖,陈建新、汪格尔、张从青、张琦小组获研究生组卓越项目管理优秀奖。软件工程与数据技术系副教授朱郑州老师作为本次竞赛的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北京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30多所高校68个团队参加。软微学院第二次组织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工程管理等专业中金融信息服务、软件开发、大数据、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方向全部非项目管理专业的学生跨专业参赛,克服课业任务重、备赛时间短、新学内容多等重重困难,深入学习项目管理理论知识,进行项目管理过程演练,分工协作,拼搏奋进,以赛导学、以学促赛,全面提升项目管理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全国项目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是由华罗庚教授创立的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旗下的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Project Management Research Committee,简称PMRC)负责组织实施的面向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全国性项目管理学科创新性竞赛,同时也是“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的中国区选拔赛。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项目管理理论和实践成果在中国高等院校青年大学生中的普及和应用,促进中国项目管理的专业化、信息化、国际化和项目经理的职业化。同时,为高等院校开展项目管理理论与实践教学交流创建平台,激发青年学生学习项目管理的好奇心,以及推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系统思维、具备独立思考和自由探索精神,善于开拓和勇于创新的中国项目管理青年后备人才。

       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Project Management Championship)是全球成立最早且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国际项目管理专业组织——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Association,简称IPMA)主办的面向全球高校学生的全球性项目管理创新性竞赛,由资格赛、各国选拔赛和国际锦标赛构成。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作为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的中国赛区选拔赛,大赛派出一支代表队作为唯一中国代表队参加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的国际决赛。

201910260101

部分获奖同学与大赛主席钱福培教授合影

201910260102

参赛同学在积极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