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心常驻,同行到支部” ——国庆重大活动宣讲

       2019年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上,由2232名北大师生组成的“凝心铸魂”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高喊着“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在这2232名北大师生中,也有123位软微师生的身影。为加深同学们对北大国庆方阵的理解与感悟、充分感受北大“未名博雅,家国天下”的情怀。11月11日中午,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办了“爱国心常驻,同行到支部”活动,国庆重大活动宣讲团的一员——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伏志能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北大国庆方阵背后的故事。

2019110903

分享会现场

       10月1日,北大国庆方阵向国人展现了北大青年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在这振奋人心的画面背后,是2000多名方阵成员三个月不舍昼夜的积极训练。方阵的集训在7月底方阵成员集结、誓师大会中拉开帷幕,从8月2日去怀柔集训开始,白天早操训练、夜晚总结改进是方阵成员们风雨无阻的日常。清晨朝阳升起前起床训练,在深夜才上床休息,甚至有的同学回宿舍躺在床上时,仍然在试着模拟训练时的指定动作。平时训练中对每个动作的高标准、严要求,一遍又一遍重复练习指定动作,逐渐让成员们将每个动作固化为肌肉记忆。

       每天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与高标准要求也会让方阵成员们感到疲惫和压力,但他们心中的责任与使命支撑着他们坚持下来。在北大方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欢呼雀跃着走过天安门时,三个月的辛勤训练终于有了完美的落幕。北京大学师生齐齐走过天安门,一个个欢呼雀跃的身影中不只蕴含着为祖国庆生的饱满热情,还有青年人逐梦新时代、奋斗正当时的理想信念。从他们真挚的笑容中,从他们雀跃的身影中,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同学们展现出了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向上姿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都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纷纷表示,自己会将小我融汇到大我中,将远大的理想落实在踏出的每一步中,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年华!

2019110904

分享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