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七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与党员的思想道德建设,12月22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七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委书记陈向群,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苑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9122201

陈向群书记领读经典

       本次活动共分为经典研读、峥嵘党史、党建党史、特色专题四个模块。学院党委书记陈向群首先领学了毛泽东的《论人民民主专政》。她强调,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应当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坚持以知促行,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在“党建党史”模块中,龚周闯宇、贺居獒、邹烨以《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为主题进行了模拟辩论赛,唇枪舌剑的辩论夺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朱海燕、宋向群、李春昊以《初心照亮爱国情》为题的诗歌唱诵,勉励各位党员用实际行动去传播和弘扬中国精神。

2019122202

快板表演《2020奋斗目标》

       “特色专题”模块中彭观生、孙茂康、陈姝姝通过《2020奋斗目标》快板表演,让新时代的中国精神根植于心,外化于形,用通俗易懂的形式,让同学们体悟到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统一。

       全体党员认真听讲并在会后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坚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