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斗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学院全体共产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1月2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出要求。教育部、北京市、北京大学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近期以来,学院理事长杨芙清院士非常关心学院的疫情防控情况,多次亲自过问和指导防控工作。学院根据上级精神,制定了《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院各部门按照方案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北京市的疫情由输入性向扩散性过渡,形势非常严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对全体党员、党支部提出以下要求:

       一、学院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敢于亮明身份,践行入党誓词,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学院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把学院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战时”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切实做到“支部是堡垒,党员是旗帜”,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和特质。

       二、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一定要敢于发出“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的声音,挺身而出、敢于牺牲、英勇奋斗、连续作战、扎实工作、作出表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地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三、学院各个支部要坚决坚持党建引领,坚决做到组织动员有力,行动快捷高效积极,关心党员和群众,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四、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防控之战中,学院党委将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阳奉阴违、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中共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