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廉修德 实现抱负”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廉洁教育座谈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引导毕业生在漫漫的职场之旅中崇廉尚洁、修德立身、拒腐防变、实现抱负,2020年7月10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在线上召开以“崇廉修德 实现抱负”为主题的2020届毕业生廉洁教育座谈会。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陈向群、党委副书记姜淼、党委副书记姚奇、综合办主任倪际航、学工办主任褚伟杰、团委书记付晓飞以及31位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姜淼主持。

2020071101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观看廉洁教育宣传警示片。党委副书记姚奇结合有关案例告诫大家要恪守道德底线,守住廉洁本质,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做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

2020071102

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随后,15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大家以自己的岗位为出发点,从公职人员、金融从业者、互联网从业者、人民教师等多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即将成为上海市选调生陈雨晗提到,要对职业有清醒的认识,提高警惕,筑牢防线。数字艺术系的矫叙伦表示,自己既是一位党员,又将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这双重责任下,一定会做好廉洁从教的表率。

2020070303

全体成员宣誓及廉洁从业誓言

       在毕业生代表陈曦领读了廉洁从业倡议书后,参会的全体毕业生随即举起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2020070304

全体成员合影

       党委书记陈向群作总结发言。陈老师援引习总书记回信中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告诫毕业生们,要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守住清廉自律这一关,让这种品质成为一个习惯,避免出现问题,从而造就自我。陈老师强调,一要严于律己,树牢理想,坚定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不要因思想滑坡导致丧失责任和担当;二要以案例为戒,警钟长鸣,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头顶长悬“达摩克里斯之剑”。

       最后,党委副书记姜淼向2020届毕业生表达了祝福,勉励大家在岗位上努力奋斗,发光发热,并宣布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