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直播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了表彰大会现场直播。全体新生党员虽尚未正式报到,也纷纷在家中进行了收看学习,向英雄致敬。

2020090803

       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北京大学校友钟南山院士,作为国家勋章获得者,首位登台接受习近平总书记颁奖。

2020090802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就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说,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总书记的讲话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0090801

       2020级学生党员李赛表示,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防控新冠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国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殊死拼搏、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应以防疫英雄为榜样,践行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来自武汉的学生党员谢晨莹表示,作为武汉市民,她亲眼见证了武汉从封城封小区、马路上一片寂静,到现在复工复产、甚至出现久违的堵车。这样的转变,是由当仁不让、勇敢投身抗疫的一线人员奋战来的,是全国上下一条心配合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奋战来的。作为北大的学生,要向抗疫人员学习,学习他们不顾个人生命安危的胆量、学习他们日夜奋战的坚毅。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我们要磨练自己的本领和意志,无论在平时还是紧要关头,都承担起这份责任,将青春挥洒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

       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向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心聚力、慎终如始,不忘初心、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