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行新生党员入学第一课

       9月17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党员第一课活动,学院院长吴中海、教师代表,2019级各支部书记和2020级新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中海院长首先领学了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强调要在改造社会的革命实践中自觉改造自己,坚持知行合一,修学好古,实事求是。随后,他又讲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修养,从政治修养,理论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道德修养,能力修养六个方面展开叙述。他强调政治修养是党性修养的核心,理论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基石,告诫同学们在纪律修养上要有底线要求。吴院长指出,加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修养,既是永恒的主题,又是常抓常新的课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过硬,党就有活力,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就有前途。共产党员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一以贯之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为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光添彩。

2020091701

       在随后的支书分享部分中,2019级未名一苑党支部书记邹烨,2019级朗润三苑党支部书记崔航,2019级求知二苑党支部书记翟玉洁,2019级博实二苑党支部书记孙茂康分享了他们一年多来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心得体会。

2020091703

       全体党员认真听讲并在会后开展了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新生党员第一课”活动,对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以及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坚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202009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