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课程荣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首批认定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学院集成电路与智能系统系曹健副教授课程《人工智能实践:Tensorflow笔记》入选。

       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是由教育部认定的注重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创新性、示范引领性和推广性的优质课程。

       《人工智能实践:Tensorflow笔记》是在学院线下课程《人工智能实践》基础上,设计完善的在线课程。该课程内容精练,注重实践,引导学生将神经网络实现人工智能的方法应用于所在领域,实现学以致用。课程自2018年在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发布后,已超过40万人次学习。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支持教师开展教学方法改革与课程内容创新,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推动产教融合育人。近年来,课程建设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亟需的集成电路与软件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