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学生获2021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一等奖

       7月10日,2021(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在河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主办,河北工业大学和IPMA中国青年项目管理者俱乐部(CYC)承办,上海普华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华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项目管理评论》杂志、《项目管理技术》杂志等媒体对赛事进行了报道。北京大学项目管理协会组织学生代表北京大学积极参与比赛。其中,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学生表现优异,喜获多项佳绩。

2021071001

朱郑州老师与学生团队在比赛场地合影

       本次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中,来自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柳家奎、陈泱获同学获得个人赛一等奖,张浅、邹佩聂、李之昕、杨懿坤同学获得个人赛二等奖,陈一风、林坤同学获得个人赛三等奖;由柳家奎、林坤、陈一风、杨懿坤四名同学组成的比赛团队获得卓越项目管理团队三等奖。软件工程与数据技术系老师朱郑州副教授作为本次竞赛的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2021071002

2021071003

部分获奖学生合影

       本届大赛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邮电大学等50多所高校500余名师生参加。北京大学项目管理协会依托软微学院研究生课程《IT项目管理》和本科生课程《软件工程》,面向全校公开选拔参赛选手,参赛选手均为非管理方向学生,他们克服课业任务重、备赛时间短、新学内容多等重重困难,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深入学习项目管理理论知识,进行项目管理过程演练,分工协作,拼搏奋进,以赛导学、以赛促学,全面提升了项目管理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