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新生党员入学第一课开讲

      9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21级新生党员入学第一课在学院教学楼3303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张光红为2021级新生党员讲授党课。

       张光红首先讲述了北京大学与党的故事。百年历史,百年荣耀,北京大学始终与国家民族共命运,与时代社会同前进。时至今日,从北大红楼到振兴中华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碑,北大的红色基因仍在校园里处处可见,北大人与中国共产党的命运紧紧相连。他指出,身为一名北大党员,既是一份历史荣光,更是一份历史责任。

2021090801

       接下来,张光红为同学们介绍了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组织建设,学院秉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理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形成了素质教育学苑式,党支部建在学苑,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学生党员先锋队等组织特色。“党员先锋冲在前,青年团员作保障,基础学苑为依托”的三位一体工作模式让学院党委更有生命力、号召力和感染力。

       张光红勉励新生党员,要有“永不忘怀的初心”和“始终牢记的使命”,做到五个自觉,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优秀、可堪重任的新时代青年榜样。

202109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