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召开2021年新学期学苑指导教师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教育任务,深化学院素质教育理念,发挥学苑指导教师制度的育人功能,更好地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9月8日中午,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21年新学期学苑指导教师工作交流会在大兴校区教学楼一楼展室召开,25名学苑指导教师、学生工作联络员老师参加会议。院长吴中海,党委书记张光红及全体党政班子成员作为学苑第二指导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淼主持。

2021090802

       吴中海院长首先对学苑指导教师队伍的工作付出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学苑指导教师是学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学苑指导教师主导作用是学院落实“素质教育学苑式”的重要抓手,是全面落实“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质量为准绳,服务是手段,终身教育是方向”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行动。

       会议中,学苑指导教师踊跃发言,集体讨论了学苑指导教师的岗位特点、岗位职责及工作重点 ,认真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同时,会议还分享了2020-2021学年突发事件处理情况,就如何准确把握各类突发事件的本质,如何积极应对、及时妥当处理的流程,共同交流分享了工作感悟和体会。大家表示,培养一支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热心为同学服务的学生骨干队伍,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成长的能力是工作实践中的重要一环;必须提高工作站位,深刻认识学苑指导教师工作对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性,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育人者先育己,不断提升自身的素养,承担起自己的工作之责。

       本次会议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聚力完善学苑指导教师队伍的工作机制,共同研讨如何准确把握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共商学苑指导教师工作良策,充分调动了学苑指导教师的积极性和参与度,用脑、用心、用情去服务同学,争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以奋进之笔谱写新时代学院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