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11月11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张光红在教学楼3303报告厅为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以“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及如何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党员条件、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严格履行入党手续三个方面展开讲解。

2021111101

       张光红首先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并根据党章内容阐述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义务以及党员权利。通过夏明翰、雷锋和焦裕禄的例子,强调共产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管不同历史时期,党的基本任务有所不同,但是根本宗旨是始终不变的。

       接下来,张光红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这属于思想认识问题,所以入党要首先做到思想上入党。列举了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功利型入党、虚荣型入党、盲从型入党、被动型入党、成长型入党、情感型入党等不端正的入党动机。至于端正入党动机应该怎么做,争取入党应该怎么做以及入党后应该怎么做则属于实践问题,关系层层递进。

       最后,张光红指出,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所以全体学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做到讲政治、知大局。同时带领学员们一起了解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所经历的几个重要阶段。

2021111102

       党委书记讲党课作为党的知识培训班的第一课,对端正学员们的入党动机有着重要意义,本次专题党课使学员们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等党的基本知识,认同党的政治纲领和组织纲领,从思想上树立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学习了如何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规范自身言行,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