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开展“追寻精神之源,赓续红色血脉”第十一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12月17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开展了以“追寻精神之源,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党员代表、积极分子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1121701

       首先,燕南一苑党支书刘珂带领大家回溯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基础、深刻内涵和重要地位,也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活动分为“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四个章节。 

       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章节,博雅一苑党支书黄奎从五个方面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形成的长征精神进行了讲解。长征精神是一种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其背后所对应的一个个红色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未名三苑和博雅一苑积极分子以饱满的热情为大家献上了诗歌创作与朗诵《可爱的中国》,展现出青年人爱国与奋斗的厚重底色。

2021121702

       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章节,英杰一苑党支书黄蓉讲解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形成的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样一个激荡时代的口号,深刻反映出中国人民为捍卫民族独立与维护世界和平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随后,MEM一苑和英杰一苑积极分子带来情景剧表演《不能忘却的记忆》,让大家仿佛置身于那如火如荼的战争岁月,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使命担当。

2021121703

       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章节,英杰二苑党支书孟子杰领学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形成的载人航天精神。自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以来,广大航天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培育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博雅二苑和英杰二苑积极分子用一首诗歌作品《四十年的辉煌》,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前辈致敬,同时也砥砺吾辈勇担时代使命。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章节,未名二苑党支书彭婷生动讲述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世界抗疫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全体党支书、博士博实苑和未名二苑的积极分子深情献唱《你的答案》,宣告了我们必将驱散黑暗、迎接美好的信心和决心。

2021121704

       至此,第十一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圆满落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紧凑、形式丰富,在讲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外,穿插了猜唱红歌、重温历史场景的知识竞赛环节,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帮助大家忆初心,强党性,坚定不移地以激情和热爱继续建设党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