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开展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青年学子矢志担当” 第十二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7月9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开展了以“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青年学子矢志担当”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党员代表、积极分子近300人相聚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2071101

2022071102

       活动共分为“牢记嘱托新时代”、“矢志担当新青年”两大部分六个章节,由各学苑党支部书记带领参会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做出的重要讲话、论述,重温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殷期盼。凝聚新时代伟大力量,陈述新青年伟大担当。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求知三苑党支部书记郑佳楠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回应“强国有我”的时代期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2071108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博雅四苑党支部书记侯冠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青年应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2022071109

       学思践悟,奋发有为。未名四苑党支部书记尚敬捷领学了高校教育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意义重大而深远,为广大中国青年指引了努力的方向,指示了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我们新青年应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高校教育重要回信精神丰富内涵。

       不负韶华,百年荣光章节。求知二苑党支部书记吕钰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以及对青年学子的期盼。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青年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随后,求知二苑邓济泙同学分享了他对团员队伍和党员队伍关系的思考,分享了以党建带团建活动的经历和经验。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党建带团建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推动党建工作和团建工作同步发展的有效载体,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推动青年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举国同心,抗疫有我。博雅三苑团支部书记赵前同学展示了疫情期间软微时期共同抗疫党团活动合集。为响应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各高校都严格常态防控。疫情期间,同学们践行志愿精神,为学院同学提供了暖心的志愿服务;多个党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后勤保障部老师尽心尽责,为同学们提供了有温度、有力度的后勤保障。

2022071103

       同心向党,奔赴远方章节,燕南三苑吴凡等同学拍摄了“青春献礼二十大,继往开来建新功”视频,收集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的体悟与感想,展示了软微青年的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为二十大献礼。

2022071104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奇老师致辞,肯定了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姚奇老师指出,支部书记讲党课作为学院特色党建活动,既是党课学习的重要一环,又是对党员和积极分子能力的重要考察。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恳切要求。

       活动尾声,全体参会师生合影留念。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形式丰富多彩,内容充实有趣,让参与的同学们受益匪浅。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青年学子矢志担当。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即将开启。相信经过此次学习,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学生们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把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2022071105

2022071106

20220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