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办第三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根据中央文件精神,结合北京大学以及学院党的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于3月9日中午举办了以"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为主题的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姜淼出席会议。


       首先,姜淼介绍了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培训方式及内容,要求预备党员做到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

       接着,姜淼以为什么要注重党的理论学习为切入点,阐述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围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先后就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当代马克思主义思潮及其影响、《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等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

       随后,姜淼从国家层面和世界层面,讲述了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并以西柏坡和福建两地的人物事件等为例,向大家说明了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更饱满的热情严格要求自己,在点滴中体现一名党员的先进性。

       最后,领队严彦东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希望新党员们铭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到了报告的分享当中。

       本次的培训报告和读书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员们的党性修养和理论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主动承担责任与义务,把入党的荣誉感转变为履行党员义务的动力;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真正让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实现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以更加出色的表现为党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