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入心入脑入行,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纪法规矩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促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424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40余人前往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合照

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参观了“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主题展区。通过观看大量案例图片、视频资料,充分了解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观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片,党员们接受了一场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集体观看宣传视频

随后,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大家神情庄重,声音宏亮。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活动,师生党员代表们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立德树人的信念与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创建一流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