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同人民一起开拓 同祖国一起奋进——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暨庆祝建校125周年主题展览”

       2023515日下午,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北京大学图书馆参观同人民一起开拓 同祖国一起奋进——北京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暨庆祝建校125周年主题展览。展览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内容,以图文为主体,辅以多种展陈形式,全面展现近年来北京大学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开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的发展建设成就,并专题回顾北京大学建校125年来推动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相关重要历史场景。大家驻足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的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大学的重要指示批示、回信贺信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回顾了北大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蓬勃发展与瞩目成就。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老师们针对展览照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深入体会“同人民一起开拓 同祖国一起奋进”的主题精神。大家表示,将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狠下功夫,在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精神的驱动下,坚持走在科技前沿,积极对接国家战略,致力于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