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师生在2023年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中获得佳绩
       6月3日,2023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中国赛区选拔赛举行颁奖典礼,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软件工程二学位、电子信息硕士和工程管理硕士等各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团体赛中,有两支团队分别荣获卓越项目管理团队一等奖、二等奖。在个人赛上,张一夫、俞哲轩获个人一等奖,王雨桐、资源、崔思颖等十余位同学分别获得个人赛其它优秀奖项。软件工程与数据技术系副教授朱郑州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并在随后的高等院校项目管理课程研讨会上做了分享交流。

部分参赛师生合影

       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是著名数学家华罗庚院士创立的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项目管理学科创新性竞赛,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并以国际项目管理能力认证标准为导向的项目管理竞赛,同时也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主办的“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Project Management Championship)”中国区选拔赛。本届大赛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在内的92所院校的206支参赛团队,共1000余名师生参加。
       参赛师生克服课业任务重、备赛时间短、新学内容多等重重困难,结合学院的研究生课程《软件项目管理》、《创新项目管理》和本科生课程《软件工程》,分工协作、信息共享、认真备赛,顺利完成全部比赛流程,荣获佳绩。

参赛选手认真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