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团委2016年招新通知

     2016级各位新同学:

     为促进我校共青团工作,鼓励优秀学生参与学校建设与管理,更好地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锻炼能力、增加经历为主旨,共青团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委员会(简称软微学院团委)现面向全院2016级新生招聘各部门学生干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6级新生,男女不限;
  2. 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党员、主要学生干部优先考虑;
  3. 热心共青团及学生工作,有较强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
  4. 有学生工作经验,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能保证工作时间。

     二、岗位设置及要求

     (一)团委副书记

     (1)协助团委书记做好团委的日常工作,召开团委会议、团支书会议和团员大会,布置、检查、总结工作。向团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团员学习学院党委及上级团委的指示、决议。

     (2)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健全团员的管理制度,具体负责团员的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团员组织关系的转入、转出,负责新入团学生的档案的管理。

     (3)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经常了解团员的思想动态、意见、要求,指导团支部抓好组织生活,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4)协助书记办好学生团校、做好团员的推优入党工作。

     (5)负责团委组织的学术科创、文娱体育、社会实践活动。

     (6)负责全院学生社团及青年志愿者协会。

     (7)参加学生工作办公室安排的全院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8)完成学院党委、学院行政及上级团委安排的其它工作。

     (二)组织部 部长,副部长,干事

     1、部长岗位

     工作内容:负责全院团组织的规划与检查;指导和安排团的组织生活和团的思想教育活动的开展;负责团校的日常工作;负责团的组织关系转接,团费的收缴、使用等工作;完成上级团组织布置的其他任务。

     岗位要求:原则上为中共正式党员,对相关工作较为熟悉。

     2、副部长岗位

     工作内容:负责学生团员推优入党工作;负责团务统计工作,上报上级部门所需信息;负责团校相关组织工作;配合部长完成上级组织布置的其他任务。

     岗位要求:工作踏实细心,较为熟悉党团事务。

     (三)宣传部部长,副部长,干事

     1、部长岗位

     工作内容:负责团系统的日常宣传工作;策划学院团委宣传性活动,安排先进事迹宣传事宜;策划学院相关活动的宣传报道。

     岗位要求:具有较强的新闻意识和文字功底,具备宣传工作经历或主要负责学生媒体工作经历。

     2、副部长岗位

     工作内容:新闻策划、采编及报道;完成团委工作总结与材料汇编;对团委相关部门报送新闻进行审定、发布;负责团委网页日常维护;协助部长完成上级交予的任务。

     岗位要求:具有一定的新闻意识和文字功底,会熟练使用Photoshop、Word等设计软件和办公软件。

     (四)社会实践部部长,副部长,干事

     1、部长岗位

     工作内容:全面负责社会实践的策划、启动、管理、总结表彰;配合校团委进行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建设和学生就业见习活动的开展;完成上级团组织布置的其他任务。

     岗位要求:具有丰富的社会实践知识、较强的新闻意识。

     2、副部长岗位

     工作内容:配合部长完成社会实践策划及启动工作;对社会实践新闻宣传进行管理;配合完成其他社会实践相关工作。

     岗位要求:具有一定的社会实践知识、较强的新闻意识。

     (五)学术科创部部长,副部长,干事

     1、部长岗位

     工作内容:负责学院学生学术科创等相关活动的开展;配合校团委进行挑战杯等学术科创赛事的宣传安排;促进学院学术科创氛围的建设;完成上级团组织布置的其他任务。

     岗位要求:对学术科创活动有浓厚的兴趣,具有组织举办讲座、竞赛等活动的经验。

     2、副部长岗位

     工作内容:协助部长做好学术科创讲座、沙龙、竞赛等教育活动与素质拓展活动,结合挑战杯等项目做好大学生科技创新思想引领与能力提高工作,完成上级团组织布置的任务。

     岗位要求:有较高的学术科研热情,具有一定组织能力。

     (六)社团联合部部长,副部长,干事

     社团联合会是在学院团委的直接指导下,管理社团工作、服务社团发展的学生组织。目前共有注册备案的社团20家,涵盖学术技术、实践服务、艺术文化、兴趣爱好、体育运动等多个方面。社团联合会以充分调动众多社团及其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开展有深度、有价值、有意义的社团活动,活跃校园文化,加强与校内有关部门的联系,为学生社团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并完成上级组织分配的其它工作任务。

     1、部长岗位

     工作内容:管理社团相关事务,督促开展社团招新,进行新社团注册,社团活动场地批准等;为社团提供必要服务,包括帮助社团组织机构建设、帮助维持社团之间的联系等;建立并维护学生社团与学院、学校相关管理层之间的联系;组织全院性社团活动如社团文化节等;团委安排的相关工作事宜。

     岗位要求:对社团活动有较高热情,具有丰富社团活动经验。

     2、副部长岗位

     工作内容:协助部长管理社团事务;具体负责部分社团的联系和安排工作;参与组织社团联合会活动及社团活动。

     岗位要求:对社团活动有较高热情,具有一定社团活动经验。

     (七)记者团团长,副团长,记者

     1、团长岗位

     工作内容:负责学院各学生组织新闻的撰写,包括学生各苑、各党支部、各系、各社团内的新闻,每周报送至校团委;负责学院教学论坛“记者团”版块信息的更新;负责学院首页部分新闻信息的更新。

     岗位要求:良好的采编功底,较强的新闻意识与工作积极性。

     2、副团长岗位

     工作内容:负责撰写相关新闻,协助团长完成每周信息的报送,协助团长更新“记者团”版块信息的更新。

     岗位要求:具备良好的文字功底和一定的摄影基础。

     (八)青年志愿者协会(单独招新,另行通知)

     三、报名和时间安排

     报名要求:请分别上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简历。纸质版交至学院团委办公室(教学楼3307),电子版发邮件到xgb@ss.pku.edu.cn。邮件及简历(注明联系方式)命名格式:部门-岗位-姓名,如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三。

     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10月8日下午5点前

     团委将认真进行简历筛选,并择期通知候选者参加面试。欢迎各位对团委工作有热情的同学积极参与报名!


共青团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委员会

2016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