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素质教育与前沿技术》期末考核通知

2017级工程硕士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根据《素质教育与前沿技术》课程大纲要求,定于2017年11月中下旬在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教学楼组织2017年下半年课程“社科文化”主题的期末考核。现将考核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考核分为两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提交课程论文

  根据本学期课程内容,从以下两个方向任选一个主题,自拟题目,撰写一篇3000—5000字的课程论文。论文写在WORD文件中,WORD文件命名格式为: 学苑_学号_姓名_2017年下半年_论文名.DOC/DOCX,论文格式请参见附件。

  •   方向一:社科、文学、艺术或文化等领域的某一内容提出个人的见解或阐述其对个人成长、成功的影响。
  •   方向二:谈本学期某一/几场《素质教育与前沿技术》讲座对自己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影响。

  课程论文成绩由学苑考核小组按照表1所示的课程论文评分细则给出,并且查重,查重率超过60%者不及格。

1 课程论文评分细则

评价指标

要求

论文分值比例

选题

有意义、新颖

30%

内容

思想正派,逻辑性强、有独立思考和见解

70%

  课程论文提交到课堂派,并发给苑长截止时间是参加考核之前,但是2017112423:59 前仍可修改,以课堂派系统时间为准。

第二阶段:论文内容演讲

  每位同学考核时间至少10分钟,被考核者使用PPT对课程论文内容进行5-7分钟的演讲展示,并回答同学们的问题3分钟以上。

  演讲PPT文件命名格式:学苑_学号_姓名_2017年下半年_论文名.PPT/PPTX

  各苑的考核时间由苑长协调确定,考核教室由苑长向教务老师申请。

  论文内容演讲成绩依据本苑所有参加考核的同学对演讲者的排名来换算出成绩由老师计算得出,排名依据如表2所示,考核细节请咨询苑长。

表2 论文内容演讲评分细则

评价指标

要求

演讲分值比例

选题

有意义、新颖

20%

内容

思想正派,逻辑性强、有独立思考和见解

20%

表达能力

流畅、有激情、语气恰当

30%

表达形式

PPT制作精美,图文并茂,契合内容

10%

多媒体使用

灵活运用IT技术

10%

回答问题

积极、准确

10%

  论文内容演讲PPT提交到课堂派,并发给苑长,截止时间是参加考核之前,但是2017112423:59 前仍可修改,以课堂派系统时间为准。

相关文件列表

下载该文件学苑_学号_姓名_2017年下半年_论文名.doc3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