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国际信息与通信安全会议(ICICS 2019) 征文通知

21届国际信息与通信安全会议(ICICS 2019)

2019年12月15-17日

中国 北京

会议网址: http://ICICS.cn/

会议邮箱: icics@iie.ac.cn

会议概述

       2019年国际信息与通信安全会议(ICICS 2019) 是第21届ICICS系列会议。前20届ICICS会议的举办地点分别为:ICICS1997:北京;ICICS1999:Sydney, 澳大利亚;ICICS2001:西安;ICICS2002:新加坡;ICICS2003:呼和浩特;ICICS2004:Malaga, 西班牙;ICICS2005:北京;ICICS2006:Raleigh, 美国;ICICS2007:郑州;ICICS2008:Birmingham, 英国;ICICS2009:北京;ICICS2010: Barcelona, 西班牙;ICICS2011:北京;ICICS2012:香港;ICICS2013:北京;ICICS2014:香港;ICICS2015:北京;ICICS2016:新加坡;ICICS2017:北京;ICICS2018:法国。会议论文集均由德国Springer出版社作为LNCS系列出版。前20届ICICS会议的论文集分别为:LNCS1334, 1726, 2229, 2513, 2836, 3269, 3783, 4307, 4381, 5308, 5927, 6476, 7043, 7618, 8233, 8958, 9543, 9977,10631和11149。

       与前20届ICICS系列会议相同,ICICS 2019将为国内外信息安全学者与专家齐聚一堂,提供探讨国际信息与网络安全前沿技术的难得机会。作为国际公认的第一流国际会议,ICICS 2019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促进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发展。

       本次学术会议将由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联合主办。

会议主题

       会议将在信息与网络安全的各个方面展开深入的研讨,ICICS2019欢迎来自全世界所有未发表过和未投递过的原始论文,并将从录用的论文中评选出一篇最佳论文(Best Paper Award和一篇最佳学生论文(Best Student Paper Award

       投稿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访问控制;社交网络安全、隐私和信任;密钥管理与密钥恢复;软件定义网络安全;匿名性;嵌入式系统安全;基于语言的安全性;安全管理;应用密码学;安全模型、标准与策略;恶意软件与对抗;欺诈与网络犯罪;认证与授权;大数据安全与隐私;移动计算安全与隐私;硬件安全;生物特征安全;基础设施安全;网络安全;身份访问管理;区块链安全与隐私;信任与声誉系统;云与边缘计算安全;可信计算与可信赖计算;操作系统安全;可用安全与隐私;计算机和数字取证;内部威胁检测;网络物理系统安全;黑产经济学;隐私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数据与系统完整性;安全协议及验证;隐私保护数据挖掘;入侵检测;数据库安全;Web安全;风险评估;物联网安全与隐私;分布式系统安全;无线安全。

投稿须知

       作者提交的论文,必须是未发表或未并行提交给其他学术会议或期刊的原始论文。所有提交的论文都必须是匿名的,没有作者名字,单位名称,致谢或其他透露身份的内容。论文必须用英文,在网站通过Easychair以LNCS要求的格式提交( http://www.springer.com/computer/lncs?SGWID=0-164-6-793341-0)。排版的字体大小为11pt,且包括参考文献在内,论文不能超过16页(A4纸)(如果包括附录,最多不超过18页)。所有提交的论文必须在无附录的情形下是可理解的,因为不要求程序委员阅读论文的附录。如果提交的论文未遵守上述投稿须知,论文作者将自己承担论文未通过形式审查而拒绝接受论文的风险。审稿将由3位程序委员匿名评审,评审结果为:以论文形式接受;以短文形式接受;拒绝接受。

       ICICS2019会议论文集将由德国Springer出版社作为LNCS系列出版。凡接受论文的作者中,至少有1位必须参加会议,并在会议上报告论文成果。

       提交论文请进入EasyChair: 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icics19

会议结构(学术部分+工业部分)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版块,除学术部分之外,还有工业部分。会议的前一天(2017年12月14日)将定为“万物互联时代的安全”日。届时,国外著名IT公司和我国大学、研究所与企业的著名专家将做主题演讲,并有最新技术的演示。  

重要时间

       投稿截止时间:2019年9月10日;通知接受时间:2019年10月21日

       发表稿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11月11日

       学术会议时间:  2019年12月15-17日

组织结构

大会荣誉主席:  沈昌祥(Academician of China Engineering Academy, China)

指导委员会主席: Jianying Zhou(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 Singapore)

                 成员:Robert Deng(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Singapore)

                           Dieter Gollmann(Hambur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German)

                           Javier Lopez(University of Malaga, Spain)

                          沈晴霓(Peking University, China)

                          徐震(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CAS, China)

程序委员会主席:Jianying Zhou(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 Singapore)

                           Daniel Xiapu Luo(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China)

大会主席:          沈晴霓(Peking University, China)

                           徐震(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CAS, China)

宣传委员会主席:李琦(Tsinghua University, China)

                           Weizhi Meng(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enmark, Denmark)

出版委员会主席:刘冬梅(Microsoft, China)

其余信息请访问会议网站:http://ICIC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