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同心共筑中国梦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直播

       2019年10月1日上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130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集体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直播盛况,共同回顾新中国自成立以来走过的70年峥嵘岁月,共同见证新中国70年砥砺建设,如今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大国风采。

       老师同学们在观看直播中全程聚精会神,神情中难掩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自豪。在升国旗唱国歌环节,全场庄严,歌声嘹亮,北大软微师生也献上了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爱意。师生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人民共和国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总书记的讲话句句提气,句句振奋人心。在讲话结尾,当他高呼“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师生们更是群情振奋,备受鼓舞,豪情满怀。

       在长达80分钟的阅兵式中,师生们发出阵阵惊叹声,强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种自豪感,来自于我们的祖国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伟大贡献;来自于我们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当做不懈的奋斗目标;来自于我们拥有那些为共和国作出伟大贡献的国家功勋;来自于备受国际社会关注的我国的现代化装备;来自于我国70年发展壮大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来自于中华儿女在新时代展现出来的精、气、神。

观看直播现场

       群众游行环节中,现场气氛更为活跃,同学们纷纷为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欢呼,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而骄傲!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由北大师生组成的“凝心铸魂”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再次齐声高呼“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让世界看见了中国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这是参与方阵的124名北大软微师生、2232名北大师生的时代担当,更是全体北大软微人、北大人的庄严承诺。参与观看直播的同学受到了深深鼓舞,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国是本分,担当是责任,奋斗是幸福,奉献为人民”。北大软微人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