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 | 我和我的祖国,时刻不会分割

       2019年10月13日,2019级未名四苑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党团联合主题活动,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观看影片的方式,大家重温祖国几十年来的振奋人心的发展历程,提高支部成员的思想道德修养与爱国水平。

  001

      《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主要记叙了无数的无名英雄为了中华的崛起而奋斗牺牲的故事,可以用6个字来归纳“小人物,大时代”。故事时间线从1949延续至2019年,全片讲述了7个故事,7个小人物,却在不同的时空维度做着同样的一件事——“为国,卫国,慰国”。7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每一个历史的时刻。

       电影散场了,每个人都自发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轻声吟唱,全场响起了掌声。大家紧接着讨论了观影感受,氛围十分融洽。看完影片后,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汇浪成海,汇沙成丘。《我和我的祖国》就像是一个引子,引爆了支部成员们对祖国那深沉的爱。生活在新时代,能深切的感受到祖国的这些年愈发的强大。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在祖国的高速发展中成长起来。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一个先辈们用智慧和汗水一点一滴浇灌出来的最好的时代。为了这伟大的时代,为了伟大的中国人民,为了这片伟大的土地。我们要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融入到这伟大的时代中来。”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发展与进步,是由每一个平凡的小人物在各个领域的努力与耕耘奋斗出来的。个人的小情感,亦是家国的大情怀;而同样,有了国家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才换来今天每个人、每个家庭更加安定幸福的生活。70年波澜壮阔的变革,不灭的,是精神代代传递的火种,激励着每一个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春华秋实中,与祖国一道续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