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规划要求,本着建立高起点、国际化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目标,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希望建设一支学术和教学水平高、具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了解国内外软件发展与需求、外语能力强、竞争能力强、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聘请著名大学和企业的专家、教授任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顾问,为学院的建设出谋划策。聘请著名大学和企业的专家、教授任系主任、客座教授等。发挥他们的专长,讲授课程。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教师队伍将由国内外知名学者、国内外IT企业资深专家、北京大学校内教师组成。教师结构为:国内外专职教师占40%;国内外客座教师占40%;北大教师占20%。具有双语教学能力的教师占70%以上。年轻教师占2/3。国外专家、留学人员占1/3以上。

      保障措施:建立客座教授制;与国外著名大学建立合作交流制度;邀请国际著名教授讲前沿技术;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建立竞争机制和激励机制;与“中国国际人才基金会”合作;建立“中国国际人才培训交流基地”;引进教员、教材、实现双向交流。

教职员工合影(2006年1月10日)

教职员工合影(2010年7月26日)

教职员工合影(201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