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信息与管理技术领域学科组副组长赵占波赴港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5月20日上午,应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邀请,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金融信息与管理技术领域学科组副组长赵占波在香港中文大学郑裕彤楼LT7室作了题为“互联网+行销模式创新案例与实战”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赵占波教授以演讲的形式展示了他近几年在互联网营销创新方面所做的思考和相关工作,和与会人员分享他的研究成果。赵占波教授运用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的语言,描述了互联网给现实生活带来的颠覆性的变化。接着,赵占波教授对大陆金融业进行分析,他认为大陆金融业缺乏原始性创新,遭到互联网企业的入侵,银行业的收益随时可能被瓜分,并据此提出银行存在有何意义的命题。最后,赵占波教授引用国内知名企业的兴衰案例,说明大胆创新的重要性,他提出移动互联时代营销变革路径,要借助互联网思维优化运营模式,不断开放与创新,以用户需求为核心,重塑商业生态体系,打造真正开放的平台,企业才不会随时代而消亡。

       赵占波教授报告内容丰富,事例生动,分析深入,为与会人员打开了一扇互联网营销模式创新的窗口,讲座受到了香港中文大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延伸阅读:

       赵占波教授200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取得管理学博士学位,曾经到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学,擅究领域包括:互联网+创新理论与实战、互联网金融营销、大数据营销、品牌管理以及服务营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