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芙清理事长会见台达电子CEO郑平先生一行

       4月13日上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理事长杨芙清院士在大兴校区教学楼一层展室会见了台达电子CEO郑平先生一行,双方就合作建设工业物联与智能系统研究平台进行了友好的讨论。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常务副院长吴中海教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黄罡教授、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国际与港澳台教育中心主任王平教授、工程博士教育中心主任李影教授等陪同会见。

IMG 4054

会谈现场

       杨芙清院士首先对郑平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杨院士介绍了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在产学研与人才培养情况,以及软件、微电子两个国家重点学科的建设情况,表示科学研究一定要面向国家需求、瞄准国际前沿。吴中海教授介绍了工业物联与智能系统研究平台的筹备情况,黄罡教授介绍了软件定义与数据智能研究方面的情况,王平教授介绍了智能感知与网络安全研究方面的情况。

IMG 4072

杨芙清院士介绍学院情况

       台达电子CEO郑平先生对杨芙清院士及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尽快推进与北京大学的深入合作。台达电子CTO李实恭博士介绍了工业物联与智能系统研究平台的研究设想。

IMG 4074

会谈现场

       双方商定,下一阶段尽快推进工业物联与智能系统研究平台建设,一方面在智能、绿色、安全等方向谋划布局一批研究课题;另一方面,根据应用需求,联合推进软件定义与数据智能方面的现有研究成果在工业物联领域的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