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师生集体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课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30日晚上19:30,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团支部、积极分子,在大兴校区学生食堂二层集体观看了“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课程。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首场授课于5月23日在清华大学举行。随后,通过电视授课不断扩大覆盖面、受益面,该活动意在面向广大高校干部师生讲清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课程以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为主线,生动地解读了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展示了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下,我国高校思政课由“闷”到“潮”的发展过程,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先进性。一个个鲜活故事,通过视频专家的讲授,为广大同学指明了“做荷担民族复兴大业时代新人”的重要主题和光荣使命。

2018.5.31.1

观看现场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学习,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理解,今后将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全方位、高标准地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期待和要求。